北京奧運場館飲用後塑料瓶全部綠色回收再利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奧運場館飲用後塑料瓶全部綠色回收再利用

2008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7月25日 新華網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色北京、綠色奧運」——北京奧運場館生活垃圾可回收物資源利用工作啟動儀式23日在北京舉行。這一環保項目主要是對奧運會期間北京比賽場館內飲用後的塑料瓶全部進行綠色回收與再利用,以確保北京奧運場館的清潔環保。可口可樂(中國)飲料有限公司與盈創再生資源有限公司聯合推動並實施這些塑料瓶的專業化回收和環保再利用。

據了解,經過現代先進工藝的加工生產,奧運場館飲用後的塑料瓶再利用後可以制成衣物纖維,還可以通過自動化密閉流程加工成為瓶級切片,從而達到100%的無限循環再利用,大大節省了能源的消耗。如此高附加值的再生利用還降低了各種環境污染,環保效益尤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