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共同發起「高壓電塔/電纜遠離校園」連署 | 環境資訊中心

敬邀共同發起「高壓電塔/電纜遠離校園」連署

2008年07月29日
發起者: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目的

根據2007年所發表「電磁波最新研究報告」結論(註1)指出,長期暴露在高4mG極低頻電磁場環境中,造成兒童白血病的危險性幾乎增加2;而美國加州政府的調查亦顯示,長期暴露於極低頻電磁場,易得白血病、腦瘤、流產、運動傷害,甚至有自殺傾向增加等症狀(註2)

根據教育部2005年的調查,全台有高壓電塔鄰近或經過校園的國、中小學,竟然有215可見我國學童的健康,長久以來受到高壓電所產生的極低頻電磁場影響,卻絲毫無人關心!

雖在今年年中,國會一讀通過《電業法》第34條修正將明文規範相關高壓配電設施,應與校園、住宅保持一定距離。無奈,該法一讀後躺在經濟委員會內,遺憾立法院該會期已通過無

因此,基於電磁輻射公害防治的立場,我們希望透過校園親師間的串聯,合力保護我們下一代珍貴的身心健康!

訴求

我們希望:

一、要求國會儘速通過《電業法》第34條修正案

二、訂定規範要求高壓電塔/電纜遠離校園

  發起團體資料表

團體名稱

 

負責人/聯絡人

 

聯絡電話

 

團體職稱

 

聯絡信箱

 

團體電話

 

學校信箱

 

團體地址

 

團體網站

 

 發起團體將於近期彙整更正連署書後即正式邀請各界連署,敬請填寫回覆email:tepca.tw@msa.hinet.net 或傳真06-3363751  謝謝!

 連署表格

團體連署

團體名稱

 

負責人/聯絡人

 

聯絡電話

 

團體職稱

 

聯絡信箱

 

團體電話

 

學校信箱

 

團體地址

 

團體網站

 

 

個人連署

姓名

 

性別

 

年齡

 

服務單位

 

單位職稱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

 

個人網站

 

 

註1:Bionitiative Report: A Rationale for a Biologically based Public Exposure Standard for Electromagnetic Fields (ELF and RF).

註2:Executive Summary  California EMF Risk Evaluation June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