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招商 發展風力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縣招商 發展風力發電

2008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7月29日經濟日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政府鼓勵節能減碳,爭取廠商進駐發展再生能源,縣內沿海將陸續設置風力發電機組292部,全數完工後,預估1年可發電逾22億度。

彰化縣長卓伯源說,在溫室效應威脅、國際油價高漲下,發展再生能源成為全球努力目標。彰化擁有豐富的再生能源資源,包括沿海地區為優良風力發電場,平原地區則日照充足,縣府正積極推動再生能源招商及太陽能光電、風力發電計畫等業務。

風力發電是彰化具代表性的再生能源產業聚落之一,現已完工進行商業運轉的風力發電機組共49部2MW(百萬瓦)以上的風力發電機,總裝置容量12.65萬瓩(約占全台41%),每年可減排二氧化碳17萬餘公噸,相當於種植36萬餘棵樹。

彰化的日照時數排名全台第二,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可減少溫室氣體及污染性物質排放。 縣府表示,政府率先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可讓民眾從日常生活中接觸再生能源,增加對再生能源的認識,促進綠色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