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2成男生傾向變性 特設「中性」廁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2成男生傾向變性 特設「中性」廁所

2008年07月31日
摘錄自2008年7月31日中國時報泰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是很能容忍男子變性為女子的國家,甚至東北部的「坎邦中學」設立「中性」廁所,供性別認同為女性的男學生使用,不僅獲得學生推崇,其他學校也在考慮是否該跟進。

坎邦中學很以校內的廁所為豪;廁所幾乎一塵不染,周遭都是熱帶花卉,曾奪得全國衛廁整潔獎。然而還有一點很突出的便是:男廁與女廁之間,有間廁所,其指示牌人像半是男生半是女生,藍紅各半,那便是有變性傾向之男學生專用的廁所。坎邦中學校長西提薩克表示,他估計每年級的男生當中,自認為寧可生為女子者佔10%至20%;那些學生到男廁時,常常會被嘲笑,所以改去女廁,但如此讓女生們很不舒服。到最後,性別認同為女子的男生們十分困擾,學業常常受到影響。

「英國廣播公司」29日報導,坎邦中學搭建了「中性」廁所後,深受性別認同為女的男學生歡迎;廁所外,好些看來像女孩的十來歲男生對著鏡子,整理髮型,塗擦面霜。13歲學生崔瓦提表示,他們那群人不是男生,因此不想用男廁,希望藉此能讓男生們曉得:這群同學是超性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