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價格漲 星舊報紙回收價2月漲近1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國際價格漲 星舊報紙回收價2月漲近1倍

2008年08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7月31日中央社新加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新聞用紙近半年上漲50%,加上北京奧運效應和印度人口成長推動區域印刷需求大增,導致對廢紙的需求增加。新加坡舊報紙的回收價格,近2個月來上漲了將近1倍。

「聯合早報」31日報導,新加坡近2個月來的舊報紙回收價格,從先前每公斤0.18新元(約新台幣4元),上漲到現在的0.33新元。

舊物回收業者指出,舊報紙回收價格上升除了區域印刷需求增加外,另一個原因就是新聞紙張價格不斷上漲。在通貨膨脹衝擊下,新加坡的紙張價格在2008年初已經出現一波上漲。

業者說,不少北美洲和歐洲的新聞紙張工廠關閉,加上北京奧運、美國和台灣大選等事件,也促使新聞用紙主要材料的廢紙回收行情,一再上漲。

從傳統廢紙生產地的歐美進口廢紙,價格愈來愈貴,也讓區域的業者把眼光放在運輸成本相對便宜的亞洲。

業者預測:中國在北京奧運後對新聞用紙的需求應該會減少;但一到冬天,歐美造紙廠會暫時關閉休假,將會減少全球的供應量,廢紙價格在奧運後的走勢,目前仍不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