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不文明形象 北京志工群宣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扭轉不文明形象 北京志工群宣導

2008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08年8月4日原住民族電視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人讓人有喜歡亂丟垃圾、隨地吐痰、不喜歡排隊的「不文明」印象。這次北京奧運,中國政府打出文化奧運的口號,其中有一項就是要文明,北京市內也到處可以看見要民眾文明的標語,更派出各式各樣的志工教導民眾文明。

公廁乾不乾淨,代表一個城市的文明程度,於是北京市大刀闊斧整頓。像這座就位在國家戲劇院對面的公廁,地面還用大理石打造,乾淨整齊又不臭不髒。重要景點的公廁乾淨不稀奇,檢查老胡同旁,這座公廁派來一對夫妻打掃,他們就常駐在公廁內,隨時都在打掃。

要北京各個角落的公廁都乾淨,北京市政府祭出人海戰術,果然成效卓越,不管文不文明,居民已經先感受到這脫胎換骨的改變。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北京市中心內,各式各樣的標語,貼在各個角落,就是要隨時隨地提醒北京市民,要好好表現文明的形象。辦一次北京奧運,能不能對著全世界扭轉形象,北京人的我行我素、一時之間似乎還是改不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