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污泥處理發包 草屯落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污泥處理發包 草屯落空

2008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08年8月6日自由時報草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BOT方式施設的草屯焚化爐,在1年半前因環保署政策改變,被迫停爐,垃圾全部改運他地焚化爐處理,焚化爐廠商巨展公司提出鉅額賠償,一審公所敗訴;由於一審訴訟費花掉200多萬元,公所財政困窘無力再上訴。

草屯鎮公所上月中旬才與環保署長沈世宏有共識,同意焚化爐重新啟用,繼續處理廢棄物,當時環保署建議公所與台北市政府商量,代為處理台北市的污泥,以增加焚化爐收入。

鎮公所估算,污泥代處理作業一次就3年合約,台北市1天有170噸污泥,草屯焚化爐1噸處理費2500元,扣除人工和成本,1噸可賺1000元,1天就有17萬元的進帳,1年有6215萬元,3年可賺1億8645萬元,如此就可還掉一大部分的巨展求償金。

鎮公所隨即與北市府接洽,卻一直等不到回音,日前才知台北市政府早就上網公告招標污泥代處理作業,有廠商得標,草屯鎮公所根本來不及加入競逐行列。

目前鎮長周信利已請顧問公司進行焚化爐復爐效益評估,評估有盈餘才考慮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