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莎劇場 | 環境資訊中心
攝影賞析

福爾摩莎劇場

2004年07月11日
攝影:羅文德;撰稿:賴郁旻;資料提供: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

布景(巨枝鹿角珊瑚、本氏海齒花)

巨枝鹿角珊瑚(攝影:羅文德)巨枝鹿角珊瑚(攝影:羅文德)

仲夏夜裡,繁星點點的天際,總不如絢爛斑斕的深海,來得耀眼奪目!

在這美麗的夜晚,潛藏著興奮與喜悅,因為我們,正要上演一齣熱鬧的歌舞劇!雖然台上的主角不曾是我,當歌聲揚起,舞者現身,我們還是用亮麗的身影,真摯的神韻,來襯托滿室的歡愉!

群舞(金花鱸)

金花鱸(攝影:羅文德)我喜歡和我的族群生活在一起,在這遼闊的大海上,我們是自由自在的一群!快樂時,我們開懷的舞著;失意時,我們堅強的舞著;豐收時,我們歡慶的舞著!如果你想多了解一點,最好先研究一下我們的舞蹈,看看大家的笑容,聽聽大伙的聲音!

如果你能從中得到些許的感動,從此愛上我們的言語,那麼,你就是我們最真誠的摯友。

十八般武藝(油彩蠟膜蝦、網紋梯形蟹)

油彩蠟膜蝦(攝影:羅文德) 網紋梯形蟹(攝影:羅文德)

練就一身好功夫,等著江湖好漢前來挑戰。但可別以為我們練家子,有的僅僅是一身好功夫!師父總說,學武之人,濟弱扶貧維護正義,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我們的天職。為了社會和諧,為了生存環境,我誓死維護這片湛藍的家園!絕不容許不法之徒,蓄意來破壞!

白斑烏賊(攝影:羅文德)魔術師(白斑烏賊)

我是善於脫逃之術的魔術師,你可以欣賞我的敏捷,可以讚嘆我的光彩,可以折服我的魅力,但,如果想要靠近一步,那可門兒都沒有!在你還來不及反應,就已經被我的幻術給迷惑,當你的四周仍迷漫著烏煙瘴氣,我卻早已一溜煙逃跑!

小丑(海蛞蝓)

雖然戲法人人會變但要變得巧、變得妙,還要變得精彩,那就要靠真本事了!

海蛞蝓(攝影:羅文德)其實只要你放眼望去,在靜謐的海底,多得是像我一樣獨一無二、才華出眾的好演員!請你,請你在看畢我們賣力的演出,為了地球的美麗,為了生命的疼惜,為了藝術的傳承,請成為我們的守護天使,讓我們能夠永遠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在海底劇場中,盡情的歌舞。

多麼不希望,在未來的水晶世界中,只有你們人類的獨舞。

※本文同時收錄於《水藍之舞》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