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不改善 2020年巴西黃豆減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暖化不改善 2020年巴西黃豆減產

2008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8月12日東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和巴西的科學家,利用英國哈德利氣象預測研究中心發展出的氣象預測模型來預測巴西未來的農業發展,報告指出,如果人類再不積極阻止全球暖化,在未來的12年內,世界最大糧食出口國之一巴西的黃豆產量,很有可能遽減25%,到時候勢必造成嚴重的糧荒。

全球暖化可能導致全球各地氣候異常,越南10日的一個熱帶風暴帶來了大量的雨水,重創越南北部九個省,已經造成了至少101人死亡50人失蹤,數以千計的難民被困在房屋當中,許多在涉水逃命時不幸被大水沖走。

在世界的另一端,美國的紐約10日也下了滂沱大雨,導致街道嚴重淹水,甚至有民眾的汽車在隧道裡被大水完全淹沒,消防隊出動了蛙人,才把他順利救出。

加拿大的東部也出現了驚人的雨量,高速公路幾乎變成了河流,底盤比較低的汽車則當場拋錨,警方最後只能封鎖道路,等大水慢慢退去,科學家警告,如果人類繼續破壞大自然,氣候異常將更加劇烈,最後遭殃的還是人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