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酸化減緩精子活動力 降低海洋動物繁殖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水酸化減緩精子活動力 降低海洋動物繁殖率

2008年08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8月16日路透社,中央社翻譯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一份研究,海洋酸化日益嚴重可能讓海膽、龍蝦、貽貝和牡礪類動物失去棲息地,並可能會降低海洋無脊椎動物的繁殖。

科學家早已知道海水酸化正侵蝕海洋動物的庇護地,但是這份新研究發現,氣候變遷以及從而導致的全球海水酸化將使得2010年時,某些海洋物種成功繁殖率大幅降低。因海水酸性的增加會阻礙海洋動物精子游向與卵子結合的能力。

研究負責人之一、麥考瑞大學威廉森(Jane Williamson)說:「如果你看看到2100年的預期酸化速度,就會發現繁殖率減少25%。」他驚訝的表示:因為大家已經在研究酸化對海洋動物鈣化組織的影響,一直沒有證據顯示這也正影響著非鈣化組織,如精子或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