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團體 倡中秋不烤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育團體 倡中秋不烤肉

2008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08年8月19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元節已過,中秋節腳步近,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荒野保護協會等30個保育團體發起網路連署,呼籲中秋不烤肉,減碳護生態,希望在短短1個月內徵求200個團體、10000名個人連署支持。

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說,中秋不烤肉,健康又環保,可以減少產生約6382.5噸的二氧化碳,讓空氣更清新並減緩地球暖化,保護動物棲息地。民眾可以選擇其它許多有意義的活動,如與家人出遊、和朋友泡茶小聚、欣賞藝文展演或白天賞鳥,晚上觀星、賞月等等。

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說,烤肉也會危害健康,木炭燃燒不完全除會產生一氧化碳,還有致癌物質,如含雜質多,另會產生煙燻、粒狀物、多環碳氫化合物,甚至戴奧辛,產生的煤煙比等量香菸高12倍。因此提出中秋不烤肉的新主張,鼓勵人人思考烤肉以外,與朋友、家人共度中秋佳節的方式,並透過E-mail廣發這項訊息,邀請團體及個人加入環保減碳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