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專家匯聚「紅松故鄉」研討紅松保護與利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外專家匯聚「紅松故鄉」研討紅松保護與利用

2008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8月19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保護紅松國際研討會在「紅松故鄉」黑龍江省伊春市舉行。來自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韓國、美國等國家的100餘位政府官員和專家學者圍繞紅松保護與利用進行了研討、交流。

紅松是常綠針葉喬木,是像化石一樣珍貴而古老的樹種,是聯合國確定的珍稀保護樹種。中國伊春市境內小興安嶺林區的自然條件最適合紅松生長,全世界一半以上的紅松資源分布在這裏,伊春因此被譽為「中國林都」、「紅松故鄉」。

此次召開的保護紅松國際研討會由伊春市人民政府和東北林業大學共同發起並主辦,旨在探索紅松資源可持續發展的有效途徑,促進保護紅松國際聯盟的成立,推動全球森林生態保護的行動進程。

與會政府官員和專家學者將針對紅松在歐亞大陸分布現狀及不同地理條件的生長發育規律、各國森林生態保護經驗與培育紅松的科學途徑、紅松的消長變化對小興安嶺生態係統的影響、森林固碳對緩解全球氣候變化的影響等10多個方面的議題,進行探討和分析,開展國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