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集體烤肉 環局勸導少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秋集體烤肉 環局勸導少辦

2008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08年8月20日自由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距離中秋節不到1個月,想必已有社區正在籌備大型烤肉活動,環保局下週將發函給全市約300個集合式住宅區管委會,提前宣導減少烤肉活動,改以其他方式慶祝。

至於市府舉辦的慶祝活動,經過人事處與各單位研商,也決定不烤肉,而以晚會聯歡方式過節日,地點在碧砂漁港。

環保局空氣噪音管制科指出,近幾年中秋烤肉愈來愈盛行,不僅自家門前烤,不少社區也舉辦集體烤肉活動,1個社區可能動輒數百人,如果有數十個社區舉辦,空氣污染可想而知。

由於烤肉已成習慣,就像農曆7月燒紙錢民俗一樣,環保局若以空氣污染為由取締,可能引發民怨,因此,今年改以宣導方式,盼能降低污染。

環保局長江山鑫說,其實中秋節貴在親朋好友聚會,聊天、唱歌、表演節目都不錯,食物也可選擇熟食,甚至1家出1道菜,照樣可以快樂過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