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全球環保,丹麥積極準備世界氣候峰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引領全球環保,丹麥積極準備世界氣候峰會

2008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08年8月22日人民網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9年12月,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將成為全球氣候變化界的中心,將舉行第十五屆《京都議定書》締約方會議,即大家熟悉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大會每年舉行一次,上一屆是去年12月在印尼的巴厘島召開。

在《京都議定書》框架下,除美國以外,幾乎全球的發達國家,都有具體的溫室氣體減排任務,議定書2012年到期失效。這種複雜費腦的國際商討時間上漫長而又拖遝,因此有必要在2010年前制定一個計畫,以確保議定書失效前後不會產生嚴重的差距。

丹麥本身除了有優良的城市品質以外,更重要的是,丹麥對召開2009年氣候峰會的責任看得很認真。去年丹麥政府把環境部一分為二。原來的環境部現在規模變小了,主要負責責本地污染和野生動物方面的問題;新產生的「氣候與能量部」,則主要關注全球變暖和可轉化能量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