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設太平洋保護區 面積全球最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將設太平洋保護區 面積全球最大

2008年09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8月30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布希拒絕簽署京都議定書,飽受外界抨擊不重視環保,不過日前他指示部屬劃定太平洋保護區,範圍可能達到230萬平方公里,受到環保團體肯定。

因應油價上揚,白宮上個月解除了禁止在接近民房的外海鑽鑿油井的禁令,引發環保團體的關切,不過布希指示內政部,國防部和商務部等單位,針對設置太平洋保護區進行評估,布希曾在2006年將夏威夷群島列為國家保護區,如今他打算擴大保護範圍,似乎有意平衡經濟發展過頭的疑慮。而可能列入保護區的範圍,預估擴及到南太平洋的美屬薩摩亞附近環礁,以及西太平洋的馬里亞納群島海域,總面積超過230萬平方公里。

環境保育團體希望,因為能源開發和漁業捕撈而損害的海洋生態,包括海鳥和海龜,能夠在設置全球最大的海洋保護區後得到全面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