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貧民窟水質惡劣 用陽光殺菌法降低風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肯亞貧民窟水質惡劣 用陽光殺菌法降低風險

2008年09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8月31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肯亞首都奈洛比的齊比拉貧民窟,到處可見積滿垃圾的臭水溝,細菌透過破舊管線入侵供水系統,持續危害著居民生命安全。

53歲的泰伊兒是六個孩子的母親,7年前看著鄰居3歲大的孩子因喝了污水感染痢疾死亡,促使她開始用瑞士衛生組織傳授的陽光殺菌法,改善當地的水質。她表示陽光殺菌法不僅方便,也不用使用昂貴的木炭燒水,能減少開支:把水龍頭的污水裝入透明的1公升寶特瓶內,透過6小時的陽光曝曬,幾乎能殺死所有細菌,大幅降低霍亂,傷寒,小兒麻痺跟肝炎等疾病的發生率,比把水煮沸更有效

目前齊比拉當地,已有15所學校,6.5萬戶家庭用陽光殺菌法來改善水質,而在全球,也有30個國家高達200萬人,因此能安心的喝水 。但全球目前還是有11億的人口,此刻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