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轉運縣垃圾 「忍」到明年元月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北轉運縣垃圾 「忍」到明年元月底

2008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9月2日自由時報竹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竹北市舊垃圾場轉運垃圾期限已至,縣長鄭永金、竹北市長楊敬賜與當地居民協調後,雙方達成共識,同意延期至明年元月底,以便湖口垃圾轉運站的完工銜接;但居民們強調,明年元月底是最後的忍耐期限。

因應竹縣沒有焚化爐處理垃圾,縣環保局原訂在中山高湖口交流道旁施設垃圾轉運站,將部分鄉鎮所收集的垃圾,以不落地方式轉運至他縣;但因當地居民抗議等因素,轉運站遲未動工。

竹北市長楊敬賜說,環保局利用舊垃圾場轉運垃圾,入冬後吹東北風,臭味四溢,影響到尚義、崇義、大眉、大義等里民;經里民抗議後,原協議8月31日最後期限,連同舊有囤積垃圾全部清除,但湖口垃圾轉運站尚未完工,讓公所近來忙於協調。 

縣長鄭永金及竹北市長楊敬賜於上週四與尚義等里民面對面溝通,未有共識;但經持續聯繫協調,終獲居民們勉強點頭。尚義里長曾朝慶說,為顧及竹縣整體環境,基於信任政府,並避免爆發垃圾大戰,居民們只得再忍耐一段時間;但明年元月31日一到,絕不再容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