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王功漁港大批魚群暴斃 質疑水質惡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王功漁港大批魚群暴斃 質疑水質惡化

2008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9月3日中廣新聞網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在南彰化縣的王功漁港,是眾多漁民出海捕魚以及飼養牡蠣的集散地,不料連日來卻有漁民出海作業時發現,在後港溪出海口與外海一帶出現大批暴斃的魚群,「屍流成河」的暴斃魚屍,從外海綿延湧進漁港內,令附近釣客與漁民是怵目驚心。縣府動物防疫所所長郭丑哲表示,據報後已經派員前往採樣,將進行病理解剖,以查明是否有病毒入侵。

縣府環保局水保課長林三能表示,經過多處採取水體進行檢測,並沒有發現明顯的污染源,不過魚群暴斃附近水質的容氧量卻明顯偏低,初步研判可能是夏秋交替之際,氣候不穩引發水質惡化所造成。

不過,是否還有其他因素造成特定大小魚群暴斃,必須等縣府動物防疫所,進行病理解剖檢測報告出爐之後,才會更加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