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小黃多叫車 節能減碳少空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搭小黃多叫車 節能減碳少空轉

2008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9月3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粗估,以96年度全台登記的89738輛計程車計算,每天空轉約消耗近45萬公升汽油,同時製造1000萬噸的二氧化碳。

中華民國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燈表示,交通部的調查數據還低估了,一般來說,計程車運將每天幾乎要跑12小時、250公里以上,才夠維持生計,平均1天收入約1500元至2500元,支出30公升、約1000元上下的油費。

綠黨秘書長潘翰聲說,兩年前綠黨就倡導叫車兼做環保,但當時社會節能減碳意識尚未成熟,未獲得迴響,如今希望社會大眾能正視此議題。立法委員田秋堇表示,台灣的小黃滿街「趴趴走」,此等奇觀在其他國家很少看到,先進國家城市的在地人多使用叫車服務。

陳燈表示,油價居高不下,省油、節能絕對是計程車業的目標,他呼籲計程車司機踴躍加入車隊,接受車隊派遣,共同營造鼓勵叫車的環境。但計程車休息站及招呼站不足,讓許多小黃無處可停,只得在路上亂竄、空轉,政府應設法解決這項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