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楠仔溪 環團籲停建特二號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搶救楠仔溪 環團籲停建特二號道

2008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08年9月4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部分環保團體今天呼籲立即停止板橋楠仔溪加蓋,建特二號高架道路,替板橋地區留下僅存的水澤型河流,不要讓高架道路加蓋在溪流綠地之上,造成嚴重的高溫、噪音及落塵,使得楠仔溪變成沒人想親近的陰溝。

板橋河流文化協會理事長邱子容表示,台北縣長周錫瑋曾說,楠仔溪沿岸加蓋特二號道,是破壞文化地景的不智決策,但是因為當時中央與地方分屬不同政黨執政,所以北縣府無法改變中央的政策,但沒想到在馬政府執政後,北縣府卻枉顧要召開說明會的承諾,偷偷的要在9月11號對此工程展開發包,只為了替汽車節省5分鐘的車程,邱子容更表示,如果要沿著楠仔溪沿岸加蓋高架道路,將會產生嚴重的高溫、噪音及落塵,讓親水溪流變成陰溝。

綠黨秘書長潘翰聲也認為,馬總統一方面說要節能減碳,但現在卻變成「擴大內需超過節能減碳」,他呼籲政府在高油價時代,應該鼓勵減少小汽車的使用,停止興建無謂的交通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