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環境署與谷歌合作推出環保衛星地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環境署與谷歌合作推出環保衛星地圖

2008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08年9月4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宣佈與美國谷歌公司合作推出環保衛星地圖服務,網路用戶足不出戶就能觀察全球200個環境熱點地區發生的變化。

環境署在內羅畢發表的一份公報中說,通過「谷歌地球」衛星地圖提供的這項服務,全球的環保人士、政治家、企業家和研究人員可以了解到氣候變化導致的後果以及人類活動對地球自然資源和環境的影響。 例如看到剛果(金)偏遠地區熱帶雨林中出現的公路網和西非地區許多城市的急劇擴張,此外還可以通過照片對比,觀察到格陵蘭島和美國阿拉斯加州冰川的消融,以及馬達加斯加樹林被農田所取代等。

聯合國副秘書長、環境署執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納說,推出環保衛星地圖服務目的是要讓人們對環境問題有更直觀、更深刻的感受,使人們更加關注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