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 賓士也要賣油電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節能減碳 賓士也要賣油電車

2008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08年9月13日中國時報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來因節能減碳觀念當道,德國戴姆勒集團旗下的賓士汽車公司11日決定以頂級的賓士S系列房車為本,於明年六月在歐洲市場推出一款S系列油電複合動力車。

賓士說,該款車不像豐田是在低速時以電池帶動電動馬達行駛,賓士這款車的電動馬達是這部六汽缸279匹馬力汽油引擎的輔助動力,讓油耗更省,加速更有衝力;另外,煞車時產生的動能,還可轉換成電能充入電池。S系列油電複合動力車將另外添加若干創新的汽車科技,以與日本車廠的油電車作市場區隔。

為何賓士得花那麼久的時間才決定要加入開發油電複合動力車?理由是賓士、寶馬與福斯原本都專心開發柴油引擎。而從工程觀點來說,柴油車比油電複合動力車在油耗上較優,尤其在高速公路行駛時更明顯,另外車身也較輕,花費也較省。但近年豐田在美國的品牌LEXUS推出油電複合動力車(如RX470h),成功的行銷策略讓消費者認為,開油電複合動力車,有改善地球環境的參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