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科研合作和保護使貴州珍稀瀕危物種數量顯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際科研合作和保護使貴州珍稀瀕危物種數量顯增

2008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9月13日新華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生物多樣性豐富的貴州,以科學研究為基礎,聯合國內外專家對境內珍稀物種進行科學考察和研究,並提出相應的科學保護措施,使珍稀物種得到科學保護。

貴州師範大學自然保護與社區發展研究中心的調查顯示,梵淨山特有的黔金絲猴從建立自然保護區前的300多隻增加到目前的850多隻,草海越冬黑頸鶴由300隻增加到1000隻左右,麻陽河的黑葉猴從300多隻增加到1000多隻。這個省的珍稀植物珙桐、銀杉、桫欏和禿杉更新良好,種群數量也不斷增加。

貴州師範大學自然保護與社區發展研究中心副教授任曉東說,這些成效很大程度上得益於科學保護。近些年來,貴州聯合海內外科研單位和學者對黑頸鶴、黔金絲猴、黑葉猴、桫欏樹等珍稀瀕危物種進行科學考察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