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採砂石造成后豐大橋斷裂? 水利署:橋墩老舊不堪沖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盜採砂石造成后豐大橋斷裂? 水利署:橋墩老舊不堪沖刷

2008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9月15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怪颱辛樂克侵台帶來驚人雨量,洪水沖斷后豐大橋,有2輛汽車不幸墜落溪中,目前已有1死3失蹤。后豐大橋早在2008年7月被列為十大危橋之一,外界並指當地河床盜採砂石猖獗,但經濟部水利署今(十五)日表示,后豐大橋地段這幾年來僅有零星盜採事件,這次遭洪水沖斷與疏浚或盜採砂石無關,而是橋墩老舊,不堪洪水沖刷造成斷裂。

2008年7月卡玫基颱風來襲時,后豐大橋遭洪水沖刷,已出現橋墩裸露危機,當時即傳出是因為盜採砂石情況嚴重。

另外,對於全台供水情形,吳約西指出,目前全台約有3萬6千戶處於輪流停水狀況,主要都在彰化市和美鎮,原因是自來水管線遭到溪水沖斷,自來水公司15日開始搭架另外一條替代管線,預計4至5天才會恢復正常供水。至於全台原水濁度都還在可以應付範圍內,不過南部會比北部先脫離暴風圈,是否會導致北部水庫的原水濁度持續攀升,水利署將密切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