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Prada、看見光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尋找Prada、看見光污染?

2008年09月16日
發起者:香港地球之友

國際品牌Prada旗艦店招牌,是香港中環的「光污染」主要來源;圖片來源:香港地球之友商家的招牌、或是大樓的燈光,會影響到你的生活嗎?香港地球之友針對光污染的議題,今年發起了「夠照」的活動,意即燈光照明使用足夠即可,不只反對光害干擾了星空,凡舉各種人為照明對居家品質的負面影響,或是能源浪費,都在這個活動的範圍內。這個活動自四月發布新聞稿至今,在香港已經舉辦過「夠照」熄燈晚會,(精華片段一精華片段二)引起熱烈的迴響,現在更進一步來邀請台灣的朋友參與!

對於企業的環保責任,香港地球之友指出,國際品牌Prada旗艦店招牌,是香港中環的「光污染」主要來源(如右圖),常常夜深之後還有通宵達旦的強烈照明。因此現在發起「尋找Prada芳蹤」的活動,將邀請台灣、中國大陸、新加坡、日本等地展開連線,預計將各地的Prada旗艦店、或是大型店面進行觀察,邀請大家一起拿起相機,把半夜的Prada拍下來,讓大家知道這家名店,是不是都缺環保責任,到各地浪費能源?又還是,只是在香港才有這樣的行徑?

歡迎來稿分享資訊,請寄:foehk@foe.org.hk ,還有更多訊息在「香港地球之友網站」與「光污染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