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傳21家毒奶粉 台灣有多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國又傳21家毒奶粉 台灣有多少?

2008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9月17日華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三鹿牌毒奶粉,不是第一批也不是最後一批,中國大陸不查則已,一查發現不得了,還有21家知名廠牌的嬰幼兒奶粉也含有三聚氰胺成分,難道除了1千包的三鹿牌毒奶粉,還有更多又流入台灣?

毒奶粉陸續流入台灣,目前還有289包沒被追蹤到,其中更有一部分已經被作成麵包、月餅、飲料,甚至是車輪餅,被民眾吃下肚。衛生署公佈的進貨名單中,榜上有名的麵包店業者幾乎是半休業狀態,架上麵包空蕩蕩少的可憐,就算張貼聲明啟示,澄清毒奶粉早就退還給廠商,卻還是無法消除顧客疑慮,業者說就像被宣判死刑,生意幾乎做不下去。

愁雲慘霧的情緒籠罩在業者心中,開了幾十年的車輪餅老店,如今因為一批毒奶粉被迫關門好幾天,業者氣到說不出話、站不住腳,老顧客更是人心惶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