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公司因擔憂混入中國奶召回點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公司因擔憂混入中國奶召回點心

2008年09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9月20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家日本食品公司由於擔心該公司製造的點心中混入了中國廠商製造的牛奶而召回了數千份點心。這家名叫丸大食品的日本公司表示,召回「奶油熊貓」等三種點心的原因是出於擔憂該公司的產品中混入了中國伊利牛奶。而伊利牛奶在中國也被查出含三聚氰胺。

丸大食品表示,「我們並不肯定地知道產品中是否含有毒物質,即使是這樣,那麼其中的化學物質在侵害顧客身體方面也是最小量的。」中國最早在嬰兒的配方奶粉中發現了三聚氰胺,但是之後也在幾家中國著名的乳業公司的液奶、酸奶和冰淇淋中都發現了這種化學物,其中包括光明、伊利和蒙牛。

現在中國和香港的食品店已經把數百箱的乳製品都撤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已經停止進口中國的牛奶和奶製品。緬甸在周六也表示將會停止進口中國產奶粉並銷毀已經進口的中國產嬰兒配方奶粉。

丸大食品說,該公司在召回五種有肉餡或者奶油餡的點心。這是中國產的食品在日本出現問題的最近一次事件。周五,一家日本食品生產銷售公司的兩名員工在試嚐了中國產的豆沙餡之後出現嘔吐和手腳發麻等症狀。

在12月到1月期間有10人由於吃了從中國進口的餃子之後,出現農藥中毒。另外還有數千人投訴說,他們感到身體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