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污染影響兒童神經系統發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境污染影響兒童神經系統發育

2008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9月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和中國的研究人員發現,關閉一座老舊髒亂的燃煤發電廠,能減低污染,而且還能明顯地改善兒童的認知能力。認知能力也就是思考能力。由於孩子們的神經系統正處於發育階段,所以他們對有毒污染物特別過敏。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弗雷德裡卡‧佩雷拉博士說:「我們的這項研究就是把兩種孩子進行比較,第一種是在出生前就受到燃煤發電廠污染的孩子,另外一種是沒有受到過這種污染的孩子。在孩子們兩歲時所做的測試顯示,關閉發電廠對孩子們的成長有好處。」

這些研究人員根據兩組兒童的比較數據,清楚地展示出減低污染的好處。「這項研究非常獨特,因為它向我們顯示排除污染源的好處,並且也顯示第二組的孩子的發育測試表現良好,特別是在運動功能方面。」

中國下令關閉老舊髒亂的燃煤發電廠,但是由於創記錄的高油價,煤仍然是世界上的主要發電燃料。高科技新型發電廠的確有控制污染的設備,但是許多舊式發電廠仍在使用。

鑒於人們對電力的需求越來越多,佩雷拉博士說,她的研究敲起了警鐘。佩雷拉的研究報告刊登在「環境與健康展望」上。這是美國國家環境衛生科學研究所出版的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