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山堆屋旁、排水危民田 沒人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土山堆屋旁、排水危民田 沒人管

2008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9月23日聯合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道六號行經草屯、國姓、埔里三鄉鎮的工地,已完工的埔里段眉溪風災有兩處大破堤,高架橋旁的農田淹水廣達2、300公頃;雖然淹水與國六有無相關仍待釐清,但是地方民眾抱怨,國六施工以後,橋墩多少會影響排洪。

國工局南投工務所主任卓高端表示,涂枝田所指的比他家還要高的臨時土堆,會要求承包商儘速移除,橋下便道在工程告一段落將植生綠美化,不會留下裸坡;國道六號立在溪床的橋墩絕對不會影響水流釀災,部分國六工程結束後,周邊農水路復舊收尾的工作,委託鄉鎮公所就近辦理,就是希望做得更符合居民的需求,絕對沒有推托卸責。

卓高端指出,南投工務所設有256-2670電話,有任何問題找他或各工區負責工程師,都會記錄並追蹤處理;另外,也在各工區所在的村里長處留有工地負責人及監造單位聯絡電話,不會對民眾的反映置之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