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連署:「世界動物日」吃素愛動物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敬邀連署:「世界動物日」吃素愛動物活動

2008年10月01日
發起單位: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邀請您一同於10月4日「世界動物日」為與我們共同生活在地球上的動物們選擇吃素。除了這天,我們更期盼 給動物另一個承諾,給地球另一個喘息,降低肉類的食用量,蔬食舒適樂活,也給我們下一代另一個享受自然、與動物親近的機會。

「世界動物日」的宗旨 :

  • 讚頌各種生命形式的動物
  • 頌揚人類與動物界之間的關係
  • 感謝動物在我們生命中扮演了各種不同的角色:從陪伴我們的同伴動物、支持及幫助我們,到帶給我們生命中驚奇的感受
  • 感謝並為動物們豐富了我們的生命而感激

12世紀時有位長期生活在義大利阿西西島森林中的義大利修道士聖‧弗朗西斯(St. Francis),他熱愛動物並和動物們建立了融洽、和諧的關係。他鼓勵村民們在10月4日這天「向獻愛心給人類的動物們致謝」,爲了紀念他,10月4日就被後人定爲聖.弗朗西斯的聖日。

西元1931年時,一群生態學家在意大利佛羅倫斯召開會議時發起了「世界動物日」,最初目的是聚焦在解決瀕臨絕種的生物所面臨的困境,此後才逐漸發展為關懷所有動物,並為世人所知。他們選擇有「動物守護神」之稱的義大利修道士聖‧弗朗西斯的聖日10月4日作為「世界動物日」。「世界動物日」的活動對象是全人類,特別是愛護動物的各界人士,其發展已超越了國家、種族、宗教和政治等界限。

英國的許多組織團體、動物收容所、學校、社團及個人都積極投入於2003年10月4日的「世界動物日」活動,此後,「世界動物日」就成為一年一度舉辦的活動。而「世界動物日」的官方網站成立後,世界各國紛紛舉辦各種活動響應「世界動物日」,每年的活動詳情,您可以在世界動物日World Animal Day 官方網站上瀏覽。

加入團體連署     加入個人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