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基隆河上游生態與人民安全-請響應「反對平溪棄土場變相延期」連署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專欄

聲援基隆河上游生態與人民安全-請響應「反對平溪棄土場變相延期」連署活動

2004年06月22日
發起者: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我們是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多年來與平溪鄉親共同關注基隆河上游生態與平溪棄土場的不當開發。棄土場佔地220公頃,已填土1200萬立方公尺,此區為基隆河上游水質保護區,當初因縣府簡化程序予以專案通過。

原本以為2001年11月13日平溪棄土場核准期限屆滿後,這件事將暫告結束,但今年平溪棄土場竟捲土重來,於6月3日提出「平溪棄土場土地再利用之水土保持及植栽綠覆等計畫」,打算運載28萬立方公尺回填土來進行此再利用計畫。



當地鄉親害怕棄土場假借再利用名義而重啟廢土侵鄉之行,因此委請本會協助發出求救S.O.S,尋求連署聲援基隆河上游平溪生態與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請各界正義人士協助連署(不論團體或個人,請註明連署人/單位/住址/聯絡方式:電話及E-mail),傳送至 gcaa@seed.net.tw



劉克襄先生在《新新聞》周報769期「平溪棄土場一日不棄,基隆河的惡夢就不會過去」一文中提到:「棄土場或許不是基隆河泛濫的禍首,但重新疏通柴橋坑溪,禁止棄土場可能的二次利用,相信更能減少未來災難的發生。」



請大家關切此事並協助連署與轉寄訊息,感謝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