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機動車排放納入企業環境評價 車輛不達標不能拿綠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南京機動車排放納入企業環境評價 車輛不達標不能拿綠牌

2008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9月24日中國環境報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南京市將採取「一票否決」的方式,把企業所屬機動車達標排放情況納入全市企業環境行為評價指標,以提高企業的環境責任意識和更多企業車輛的達標水準。

南京市規定,凡納入環境行為評價企業的所屬車輛,必須嚴格按照南京市規定執行相關標準和檢測方法,對所有車輛進行定期環保檢測。想要進入綠色榜單的企業,所屬車輛檢測達成率必須達到100%,且年檢一次上線、路撿和抽檢3項合格率均為95%;如3項合格率分別達90%、85%的企業,可分列藍色與黃色榜單。

未按國家和江蘇省現行檢測方法和標準進行車輛定期環保檢測者,年檢一次上線、路撿和抽檢3項合格率只達到80%及以下的企業,將被列入紅色警告及黑色榜單。在此評價體系中,機動車污染管理部門將採取「一票否決」的評判原則,以促使企業承擔起所屬車輛達標的責任,並每年對社會公示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