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berland企業志工 遠赴北海岸移除外來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Timberland企業志工 遠赴北海岸移除外來種

2008年09月25日
本報2008年9月25日台北訊,易俊宏、夏道緣報導

Timberland企業志工在阿里磅生態農場移除外來種Timberland(天柏嵐)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合作,昨(24)日於生態農場辦理一場企業志工活動,近50餘位來自於全省各地的員工,於台北縣石門鄉的阿里磅生態農場移除外來種。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企業員工經由親手施作的體驗,對生態保護有更深層的體悟。Timberland總經理吳美君指出,該公司鼓勵志工服務,提供公假並補助車資,不少南部員工搭乘當日第一班的高鐵北上,並帶眷屬一同響應。

本次服務行動,志工分成兩組,分別清理約250坪左右的池面,以手撈清除外來種人厭槐葉萍,並保留台灣的原生植物絲葉狸藻;另一組則清除約八個小水塘銅錢草和青萍,同時種植水蕨、荇菜等原生種水生植物。負責財務會計的Kelly表示,穿著水靠是相當特別的經驗,服務之後,更期待池子生態的變化,未來亦會開始會去留意身邊的環境。

遠從高雄上來,負責百貨專櫃的Ricky則表示,「雖然累,但絕對值得再來一次!」他強調志工們在短短幾個小時之內找出合作模式、發揮團隊精神,看著清除後的池面非常有成就感。在公司服務兩年的Kelly表示,相較於以往的淨灘活動,或是去育幼院伴讀,穿水靠是相當特別的經驗,還能進入池塘的爛泥巴裡,直接去認識植物,是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祕書長陳瑞賓提及,以工作假期作為企業組織動力的方式,在國外行之有年,透過企業的參與,也將深植生態保護的種子。阿里磅生態農場是以「自然復育、低度開發」為經營原則,負責人王德昌感謝志工的努力,並期待越來越多的企業志工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