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將與中國合建二座煉油廠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委內瑞拉將與中國合建二座煉油廠

2008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08年9月26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在北京宣布與中國已達成協定,將雙邊投資基金規模倍增至120億美元,並同意在彼此境內聯合建造2座煉油廠。在08年初達成協議後,中國已於委內瑞拉境內建設一座加工煉油廠。查維茲指出新建的煉油廠將落腳於奧裡諾科河盆地(Orinoco Basin),但他並未透露中國的第二座煉油廠將在何時、何地動工。

查維茲一直希望減少委內瑞拉對美國能源市場的長期依賴,減少石油輸美數量。恰巧中國能源市場需求巨大,兩國的需要有互補關係,合作關係更為緊密。查維茲認為該國石油藏量足夠開採200年,他預計2009年時增加對中國的石油出口,從每天30萬桶增至50萬桶,並在4年內達到100萬桶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