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淡水重建街 地方團體連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搶救淡水重建街 地方團體連署

2008年09月29日
摘錄自2008年9月29日自由時報淡水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政府計畫拓寬淡水6號道路,淡水社區大學等40個團體、627人進行搶救老街連署。

淡江大學教授黃瑞茂說,重建街成街於嘉慶年間,極具文化特色,可能是大台北地區碩果僅存的清代商街歷史空間,如果沒有了重建街這條老街,淡水所謂「港埠山城」的歷史意象,也就名存實亡。

文中工作者說,「6號道路」是60年代規劃、早已過時的計劃道路,如今中正路已是單行道、甚且管制車輛進入,這條接通到中正路8巷的「6號道路」一旦實施,只會讓淡水街區的交通打結,但縣政府以擴大內需名義,且發包在即,要強力拆毀重建街。

參與連署的團體表示,希望縣政府暫停細部設計作業,改變拓寬道路的規劃思維,並依據縣政府所完成「淡水區域保存計畫」,進行重建街與清水街區的相關規劃工作,他們希望縣府能與居民多溝通、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