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府以身作則 倡節能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政府以身作則 倡節能環保

2008年10月02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2日大公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能源相對匱乏,鼓勵節能減排因此成為政府優先考慮的問題。法國政府部門正計劃採取多種節能環保措施,從而為其他部門和行業作出表率。

據新華社巴黎10月1日電,法國總統府1日發表公報說,政府將在2010年後對所有的政府辦公建築進行大規模節能改造,爭取在10年內把這些建築的能耗降低40%。政府還將撥出1億歐元資金,對完成指標的部門進行補貼和獎勵。

在購買公車方面,法國政府部門也計劃優先考慮二氧化碳排放量不超過每公里130克的環保車型。此外,政府部門的食堂也將被要求盡可能選購生態農產品作為原料,使其比例到2012年時達到20%。

公報說,除了在行動上作出表率,法國政府部門還打算向民眾公開其採取的環保措施,以接受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