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組織:旅遊業必須實現智慧化增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旅遊組織:旅遊業必須實現智慧化增長

2008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1日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星期三在秘魯首都利馬召開了智庫會議,關注「旅遊應對氣候變化挑戰」的問題。與會者表示,旅遊業的未來增長必須通過採取強調職業道德操守、鼓勵當地社區參與和系統性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等措施得以實現。

來自政府旅遊部門、私人企業、公民社會以及聯合國相關組織的代表出席並參與了此次為慶祝2008年「世界旅遊日」而特別策劃的智庫會議,重點探討氣候變暖應對戰略、消除貧困與旅遊業可持續發展之間的內在關聯。

世界旅遊組織助理秘書長傑弗瑞•利普曼在講話中指出,旅遊業未來的發展必須實現智慧化。為達到可持續發展標準而付出的努力將為企業家帶來新的機遇,各級政府、工商業界以及社區都將通過創新方式迎來智慧經濟增長時代。

與此同時,與會者強調指出,世界上最貧窮國家對氣候變暖的責任最小,但卻被迫承擔最惡劣的後果,因此應對氣候變化挑戰與扶貧工作必須兼重並舉,而旅遊在其中的重要作用和積極影響需要通過新的機制得以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