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南投縣政府終止「虐豬」趣味競賽 | 環境資訊中心

請南投縣政府終止「虐豬」趣味競賽

2004年06月11日
作者:Lee Warren

南投縣政府在6月5日舉辦婦女親子趣味競賽,在活動中竟然公然虐待動物──為了大家的玩樂,把4隻小白豬塗上沙拉油,讓百餘民眾徒手捕捉,小白豬在眾人嘻笑聲中驚惶逃竄,有人因為小豬身體太滑抓不住,就扯住小豬耳朵並且用力拉起以抬起小豬,造成小豬因疼痛而慘叫。

這些畫面在電視新聞上播出,其中還有南投縣林宗男縣長參與,實在令人傷心。這樣子公然虐待動物的行為,竟然是由這位縣長所發起倡導。

婦女親子趣味競賽,一定要用虐待動物的方式來進行嗎?以動物的悲慘痛苦來換得人們的「趣味」,對孩子們是多麼負面的示範!

希望大家不要再為了娛樂而虐待動物,也請大家打電話或寫信到南投縣政府,向林宗男縣長表達意見──期盼這種「虐豬競賽」就此終止,改以其他較為適宜的方式來舉辦趣味競賽。

聯絡資料:南投縣政府,049-2222106~9,南投市中興路660號

【相關新聞】
 婦女親子趣味競賽 林宗男帶頭捉豬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