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工廠污染水源過百村民砷中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西工廠污染水源過百村民砷中毒

2008年10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8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西河池市證實當地一家冶煉廠造成河流和地下水污染,導致136人砷中毒。BBC中文部記者星期三下午致電河池市環保局查詢,辦公室接電話的人表示,當局正聯合進行調查。

他說:「現在市政府領導、環保局、衛生局、水利部等部門都參加了工作。

河池市政府星期二(10月7日)稱,截至6日晚9時,已經證實有136人尿砷超標。其中15人出現顏面浮腫、伴有噁心、欲吐、食慾不振等症狀。河池市有關部門已經認定這是農村飲用水源受到週圍企業污染導致的「疑似中毒事件」。

污染事件共涉及兩個村莊的641名村民,據河池市疾病控制中心認定,兩個村共387人可能中毒,不過多數人的尿樣仍在化驗過程中。

據河池市當局透露,10月3日上午,河池市金城江區東江鎮加遼小區下倫屯村民6名村民,到河池市金城江區疾病控制中心投訴,說村民近期紛紛出現臉浮腫、頭痛、厭食、眼花等症狀。醫生檢查後懷疑村民的症狀是砷中毒,金城江衛生局即組織人員前往調查,調查人員發現下倫屯村水源砷含量嚴重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