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蘇里州五隻腳蟾蜍 疑鉛礦場污染導致基因突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密蘇里州五隻腳蟾蜍 疑鉛礦場污染導致基因突變?

2008年10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9日今日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您看過五隻腳的蟾蜍嗎?美國密蘇里州匹茲堡市一名男子日前就在家附近,發現一隻有五隻腳的蟾蜍。由於當地是廢棄的鉛礦場,蟾蜍是不是因為鉛汙染導致基因突變,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不過蟾蜍主人丹尼一直有個疑問,那就是為什麼這裡會出現五隻腳的蟾蜍,丹尼斯表示,「我住在這裡11年,據說這裡有廢棄的鉛礦場,誰知道地底下埋了什麼?」,丹尼斯懷疑可能是鉛礦廠汙染,才會出現畸形的蟾蜍。

不過當地的保育機構認為,蟾蜍有五隻腳未必代表當地就有污染,也有可能是其他因素造成基因突變,實際的原因還有待進一步的調查。

雖然蟾蜍有5五隻腳得確有些奇怪,但對丹尼斯來說,最重要的還是要給這隻蟾蜍適當的環境,所以他決定把蟾蜍送到當地學校,讓學生好好的照顧牠,或許學生們也可以從蟾蜍身上,學到不同的生物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