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症-與毒共存》巡迴播映 | 環境資訊中心

《油症-與毒共存》巡迴播映

2008年10月10日

地點:花蓮木心書屋(花蓮市和平路663號,永吉橋旁)
聯絡人:同喜文化出版工作室林睿育
電話:03-8338774
費用:100元(含飲料)

1979年,台灣發生了兩件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歷史事件: 多氯聯苯毒油事件-環境公害史上最嚴重的悲劇;美麗島事件-黨外民主運動的重挫與轉捩點。

30年後,台灣已成亞洲最民主國家之一,但多氯聯苯油症受害者卻幾近戲劇性地從人間蒸發。

本片尋訪當年不幸中毒的惠明學校盲生與窮鄉居民,探索毒油事件的科學真相,意外發現台灣竟然重蹈日本公害覆轍,厄運原可避免。而被遺忘的油症倖存者與生來即帶有餘毒的第二代,只能憑著強韌的意志力,與血液中的世紀之毒進行唐吉軻德式的永生搏鬥…

詳情請見 http://www.wretch.cc/blog/surviving
更多巡迴場次 http://www.wretch.cc/blog/surviving/27176936

★巡迴聯絡人:
同喜文化出版工作室 林睿育 02-25576484 / max@tose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