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環保 湯姆漢克斯催生「微光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關心環保 湯姆漢克斯催生「微光城市」

2008年10月14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1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不但演技出色,當製片也一樣有眼光。繼「媽媽咪呀!」之後,湯姆漢克斯相中暢銷小說「微光城市」,決定將故事搬上大銀幕,並找來「鐵達尼號」、「珍珠港」的製作群,打造地球浩劫後的地底避難城市。

向來關心環保議題的湯姆漢克斯,看到「微光城市」小說中刻劃的未來世界:人類住在地底下、城市電力來源為水力發電、沒有手機、沒有電腦、沒有電話,衣服一代傳一代等情境,在他心中引發共鳴,於是希望以影像傳遞原著的環保訊息與政治寓意。

「微光城市」裡兼具未來和復古氣息的城市,是在全球最大的英國貝爾發斯特片廠拍攝,劇組在此創造出小說裡的「微光城」,有醫院、學校、商店、廣場、溫室區。為照亮這座地底黑暗的微光城,還用了上萬盞燈泡,呈現獨特城市的氛圍,湯姆漢克斯也讚嘆道,城裡的每條管道、每根配線,每個框架、每個褪色的標示,都讓人感覺像活在真實的微光城裡。

該片除了集合演技派演員比爾墨瑞、提姆羅賓斯,還有「贖罪」中的怪怪少女莎柔絲羅南與哈利崔德威等新生代演員,共同尋找城市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