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漁港淤塞 漁民「沙上推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西漁港淤塞 漁民「沙上推船」

2008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15日自由時報雲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漁民丁春表示,台西漁港現在約有3、400艘船筏,大多以養殖牡蠣為主,也有「捉散海」的漁民,但是,連續幾年每次到了漁汛期就會淤塞,尤其是捕烏魚季節,更是悲慘,只要稍微算錯潮汐時間,船筏有時不能出海,有時出得去進不來,被迫在外海過夜,更是驚險。

蚵農說,現在正值牡蠣遷養期,每天至少有3、40艘船筏必須載運牡蠣上岸運至東石等地二度放養,但台西港淤塞每天能進出漁港的時間不到2個小時,根本無法順利作業,東北季風愈來愈強,無法完成遷養的牡蠣,可能會被風浪吹走,造成無法估計的損失。

漁民憤怒表示,政府坐視油價上揚,已讓他們收益減少,又遇淤沙阻礙出入門戶,相關部門再不趕緊清淤,他們只好走上街頭乞食抗議;對此,縣府表示,台西漁港疏浚作業已經進行規劃,經費也已編列經議會通過,近期就會進行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