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星期四】替地球戴太陽眼鏡 對抗暖化新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綠色星期四】替地球戴太陽眼鏡 對抗暖化新招

2008年10月17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16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暖化讓地球溫度不斷上升,怪天氣一直出現;科學家想盡辦法要讓地球降溫,現在他們正在研發一項新技術,就是把一片遮陽板放到外太空,折射陽光,讓陽光不會直射地球,地球也就慢慢降溫。太陽能是地球的生命來源,不過,因為全球暖化,這股力量,開始威脅地球,科學家正在研究降低太陽能的方法。

天文學家羅傑安吉爾:「如果減少2%的太陽能,便可使地球溫度下降到前工業時期的程度。」 他們計劃,把一片巨大的遮陽板,發射到地球外,1百萬哩的地方,折射陽光,就像替地球戴一副太陽眼鏡,陽光不會直射地球,地球就會降溫。

荷蘭這間實驗室,負責研發超薄鏡片;他們將矽晶片加熱到攝氏482度,使晶片覆蓋上一層薄膜,晶片的兩面加上感光材料,讓離子快速打在晶片上,就完成了鏡片,一片大約28公克,厚度只有1微米,大約是頭髮直徑的1/50。 接著,就要找出發射的方法;科學家計劃,在世界各地製造20個線圈砲,裡面各裝80萬片鏡片,利用強烈的電磁能,發射到外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