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食品藥物安全 美FDA年底設中國辦公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監管食品藥物安全 美FDA年底設中國辦公室

2008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17日聯合晚報華盛頓電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宣布,將於今年年底前,在中國設立第一間辦公室;明年在全球派駐超過60名食品與藥物監管人員,特別是印度、拉丁美洲和中東,以確保開發中國家出口商品的安全性。

這種海外常設辦公室計畫,與目前FDA現在派檢查員到國外進行個別任務的做法不同。監督FDA和其他聯邦衛生單位的衛生與福利部長李維特說:「我們給製造商非常清楚的訊息:如果你想進入我們的市場,你必須製造符合我們品質標準的產品。」

FDA官員表示,該計畫第一年將耗資3000萬美元,主要用於設立辦公室和雇用人員,包括向FDA負責的外國人。

不過,FDA局長艾斯契巴赫承認,增加數十名人員並無法檢查FDA職責內的全球成千上萬家工廠。他們希望製造商自願花錢聘請獨立機構進行檢查,證明他們的工廠符合美國標準。李維特表示,經過獨立單位檢驗的外國商品將獲得快速通關的獎勵,另一方面,美國將加強檢查未經獨立檢驗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