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尖山村海域 數月來屢遭重油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尖山村海域 數月來屢遭重油污染

2008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18日公共電視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尖山村附近海域,三個月來持續受到重油污染,環保局最後在上游的台電火力發電廠的「放流下水道」,也發現油污;不過,目前廠方還是否認自己是污染源,環保局將進行油污比對,如果確定是火力廠造成污染,不排除對台電開罰。

原本應該是清澈見底的海面,現在多了一層重油,澎湖尖山村三個月來,海面一直被油污染,不管怎樣清理,油還是一直出現。

地方民眾長期尋找污染源,認為兇手就是後方這座台電的火力發電廠,不過,廠方出面否認。

環保局沿著重油排放的路徑尋找,確實在發電廠旁的下水道,也發現重油,但是因為廠方否認是他們造成,環保局只好將發電廠使用的油,取回去化驗比對。

環保局表示,如果確實是發電廠造成污染,根據水污染規定,不排除對台電罰款10萬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