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咖啡、高山愛玉 桃源週休推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野生咖啡、高山愛玉 桃源週休推廣

2008年10月21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21日自由高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縣桃源鄉寶山、二集團及藤枝等高海拔之原住民保留地,靠採集以及農民以自然管理栽種的野生咖啡,因口感獨特,已成桃源鄉搶手的新特產。 為推廣桃源鄉高山愛玉和野生咖啡,桃源鄉公所將於10月25、26日兩天舉辦農特產促銷暨生態旅遊活動。

今年推出的野生咖啡,主要產地在寶山與藤枝一帶,生長在1300-1600公尺高海拔地區,過去只靠少數原住民自行採集烘焙,由於數量稀有,當地人只當成餽贈親友的禮品,但由於口感獨特,慢慢傳出口碑。

縣長楊秋興品嚐之後也讚不絕口,他說,野生咖啡不澀不苦,甘醇美味,這時候到桃源鄉品嚐咖啡、享受森林浴,正是時候。 活動詳情可洽桃源鄉公所農業課:(07) 686-1132轉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