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減碳 海岸造林成效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種樹減碳 海岸造林成效彰

2008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22日民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正推廣種樹來造林減碳,林木專家注意到海岸是相當適合的造林地,而且利用樹木的根還能改善鹽分過多的土壤,6年來的海岸造林已完成500公頃。

翠綠樹林將南台灣的沿海彩繪成一幅美麗風景畫,眼前這片渾然天成的林木,其實是以人工方式,耗時7年精心栽培的成果,特別選種耐風吹的木麻黃,能防風外,更重要的是利用其深根來牢牢抓住沿海地區的土壤。

木麻黃、還有罕見的台灣海桐、相思樹等台灣原生樹木,多樣化林相意外吸引了豐富的生態加入。

為了在海風強勁的沿海造林,工作人員得利用特製防風籬保護幼苗,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後,6年來終於完成500公頃的造林成果,雖已有階段性成果,造林人員依舊致力於增加林木面積,期待在台灣沿海四周築起一道綠色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