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籌設建立野生動物「伊甸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籌設建立野生動物「伊甸園」

2008年10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24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準備投資7000萬英鎊的伊甸園項目(Eden Project),在布里斯托爾市郊建一個全球最激動人心的野生動物園,因為這個占地136公頃的野生動物園將被建成為英國同類動物園中首個「以野生動物保護為核心」的遊覽地。

就在該項目獲批前不久,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預測說,全球大約有1/5的哺乳動物面臨滅絕。自16世紀以來,至少76個物種已經消亡;在現有的5,487種哺乳動物中有1,141種被列為瀕危物種。而布里斯托爾動物園提出的這個生態動物園計畫正好將保護野生動物和滿足人們對自然界獵奇的需求完美的結合了起來。

最重要的是,這座計畫於2012年向遊客開放的動物園還將以地域分區的方式,向遊人展示世界各地動物保護工作的實際情況。以蘇門答臘島為例,那裏生活著很多世界稀有哺乳動物,但由於亂砍濫伐,只有不到1/3的低地森林得以保留。為了讓更多人瞭解那裏的情況,前來布里斯托爾動物園遊覽的遊客不僅能親眼看到那些瀕危動物,還可以通過園內的實況視頻鏈結來瞭解原生地的野生動物的受保護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