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治理環境污染「不及格」人大投票不通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海治理環境污染「不及格」人大投票不通過

2008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31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8日,廣西省北海市13屆人大常委會首次採取票決制形式,對北海市政府關於整治城市環境污染(臭水、臭氣、噪聲)專項工作的報告進行測評審議,以沒有通過該專項工作報告。

今年8月,北海市人大常委會採取向人大代表發放表格、在網上和報上公開徵求選題的方式,向社會徵集熱點、難點問題作為對政府專項工作監督審議的議題。在數十個徵集到的問題中,市容衛生和環境污染方面的意見最為集中,群眾對市區水產品加工產生的臭水、臭氣以及工地建築噪聲反映強烈。9月上旬,人大常委會組成調研組,進行了為期一個多月的實地調查,了解城市環境存在的問題和原因,形成了專門的調查報告。

在當天的會議上,北海市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和列席會議的市人大代表,聽取了該市政府關於整治城市環境污染專項工作的報告,並觀看專題錄像短片後,對報告進行了分組審議和集中審議。與會者認為,雖然市政府對整治城市環境污染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整治效果不盡如人意,與「北部灣經濟區龍頭城市」和「優秀旅遊城市」形象及廣大市民的期望仍有很大差距。

會議提出,市政府要在90天內,書面向市人大常委會報告整改情況,由常委會主任會議研究後再提請常委會會議審議。評議表決後,面對「未予通過」的結果,受委托的報告人表示,虛心接受監督,將對城市環境污染加大整治力度。